倾鹤、

喜欢的题材就想试着写写,文笔不好 不喜勿进

(31)

三人刚走出房间就看见了院里来来回回跑动的人

“这是出什么事儿了?”

陈列涛这时也走出了房间,方丽晴迎面而来“日本人来了…”

陈列涛下意识看向曾可妮等人猜测道“应该和你们杀的那几个日本人有关,小晴你带人先撤…”

曾可妮看向陈列涛,陈列涛也不孬“跟我们一起走吧,你们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

“不必了,我们自己走”曾可妮说完就准备离开,喻言拉住了她的手腕朝她摇了摇头

“啦就麻烦陈队长了…”

最后共产党全部撤离了,到了下面的巷子里面,陈队长开始分配任务,共产党井然有序地听从命令,巷子的墙上,院子里藏满了人,陈列涛将受伤的伤员转移走,留下健全的成员

“佳琪姐”周染跑了过来握住了许佳琪的手

“周染…”

“佳琪姐,你们快跟我们走”

三人看向周染,这时方丽晴看见这边站着的四人,着急地跑了过来“跟我们走吧”

喻言看向不远处撤离的人又看了看后面坚守的中共人,她从许佳琪手中接过箱子,示意曾可妮,随后说道“麻烦你们,照顾好佳琪…”

许佳琪立马秒懂迅速拉住喻言临走的手腕,看着她“要走一起走”

喻言拍了拍她的手“放心吧,我们会活着回来的”

说完就拍了拍身旁的曾可妮,拿着箱子跑了回去

许佳琪眼眶红了,她看向喻言跑走的背影,不时攥紧了手

周染看向许佳琪随后说道

“走吧”周染拉着许佳琪跟着大部队离开了,许佳琪一路上都闷闷不乐,她担心喻言

“佳琪姐,你和喻言姐是情侣关系吗?”

许佳琪看向周染“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的出来,你们挺般配的…”

“谢谢…”

“你们应该不是普通人吧”

许佳琪惊慌地看向周染

周染只是轻笑一声“不必瞒我了,从你们救我我就猜到你们不是普通人了”

“我们…”

“没事的佳琪姐,我相信你们是好人…”

“谢谢”


这边共产党已经和日本人展开了激战…共产党把人引到巷子里 方便共产党的战斗模式,喻言从箱子里取出狙击枪,安装好,爬到巷口的瓦墙上,曾可妮拿着枪干掉了侧边过来的日本人


“队长小心!”陈列涛旁边迎面一个日本军官“しね(去死吧)”

陈列涛看着自己左边的枪口对准自己,还来不及反应

砰!那日本军官却被一枪爆头地倒在了陈列涛面前

陈列涛惊讶地朝那方向看去,便看见了端着狙击枪趴在瓦墙上的喻言,两人对视一下,陈队感激地笑了笑,随后继续投入了战斗


日本人仿佛发现了喻言的位置,派了一队人朝喻言墙上的位置猛射着,喻言侧身滑下一跃跳下墙头拍了拍下面的曾可妮

“撤…”

 后面的日本人连忙追了进来,喻言曾可妮利用地形,轻轻松松地秒掉了闯进来的日本人,两人靠着左右墙,曾可妮熟络地朝喻言扔过一把手枪,上膛、射击 …不久进来的日本人也被击毙了


“走,去看看陈队那边…”

陈列涛这边还在焦灼地射击着

でんわ(给我打)”巷子外面的日本人喊道

喻言曾可妮从一旁绕出,从巷子后围翻墙出去,绕道了日本人身后,两人靠着树,把刚刚在巷里截获的手雷绑在一起,用力一扔丢到了那日本人的脚旁“て らい!(手雷!)”可已经为时已晚

日本人已经被炸上了天,趁着这时共产党追击了出来,干掉了外面剩余的日本人,喻言曾可妮扫射着躲在墙后的日本人


战火得已停歇,陈列涛走出了巷口,看了眼自己受伤的兵,又看了看地上的日本人

喻言曾可妮朝陈列涛走来,其余的同志有的留守巷里包扎伤员,陈列涛抬头看向喻言和曾可妮“多谢…”

曾可妮喻言如释重负地看向他们点了点头

随后喻言返回  拿回了箱子和狙击枪回来,陈列涛他们将战死的兄弟们埋葬好,受伤的伤员简单包扎好,便看见坐在一旁台阶上的两人


“你们怎么会回来?”

“我们也是军人…就像你说的,日本人是我们所有人的敌人,不管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况且是因为我们才引来的日本人,才连累了你们……”

“别这么说,要不是你刚刚救我,我可能已经不能站在这里和你们说话了,况且我还没谢谢你们救了小染呢……我先去看看伤员”

陈列涛拍了拍她的肩笑着点了点头,随后转头去看受伤的兄弟去了

“言子…我们什么时候走?”

“委托还没完成,怎么走?”

“啦我们把他抓回去”

喻言看向曾可妮“这里是共产党的地盘,不是我们想抓就能抓的…”

“可…”

喻言的目光扫视着对面忙碌的中共人员,随后朝身旁人说出了四个字“时机未到”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