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鹤、

喜欢的题材就想试着写写,文笔不好 不喜勿进

(34)

“昨晚你们这么激烈的吗 两位”细心的曾可妮瞟见了喻言许佳琪脖颈上的痕迹

喻言喝水直接被呛到了,许佳琪低下头 脸红的像个苹果一般


喻言叫过曾可妮进房间,拿出放在床底的电台,曾可妮守在门后观察着外面

喻言则用电台向上级汇报情况,但情况并非完全告知了上面,上级的指令是最近有大批共产党出没,掌握共产党的指令和出没地点 接头  如找到共产党抓捕或直接杀掉 等等

“言子,来人了 ”

喻言赶紧将东西放入箱子里,藏到床下


来的是佳琪和周染

“可妮姐,喻言姐…过几天丽晴姐打算带我们去熟悉这里的环境,还说要叫我们用枪呢,以后我们也可以和你们一起打鬼子了”


喻言不时皱起了眉头,曾可妮喻言彼此互相看了一眼

“你们怎么了?”周染疑惑问道

“没什么”


许佳琪能感觉到喻言的表情,刚准备开口

“小染 佳琪!”

“方力哥!”

“你们怎么在这儿啊,丽晴姐找你们呢,快去吧”

“哦,好好好,喻言姐可妮姐我们先走了”还没等许佳琪问道周染就将许佳琪拉走了


“你们就是喻言和曾可妮吧”男人看向两人

对上两人疑惑的眼神,男人笑了笑说道“哦…不好意思唐突了,我叫徐方力,是这儿的干部书记,最近刚转来,你们救陈队的事儿已经在这里传开了,听多了所以就记住了你们的名字”


“不好意思啊,你们忙你们忙,我就不打扰了”随后徐方力离开了此处

曾可妮关上门 两人坐在桌前

“上面怎么说”

“共产党的人被抓,根据上面的情报,提到共产党很可能大分部在上海,组织上命令我们尽快找到共产党的接头人好把她们一网打尽,最好就地杀掉,不久戴笠会派人到上海与我们会面…”

“谁?”

“没说,代号伞者”


这段时间喻言已经掌握了这里大概的情形和布局,但是她还没有把这些东西传递给上方,她路过湖边看见许佳琪在不远处独自练枪,她站着原地远远地看了几眼,随后转身离开了

也不知道是心灵感应还是什么许佳琪隐隐约约感觉到背后有人可转头却什么也没有,不一会儿周染就回来了

“佳琪姐,累了吧先喝点水一会儿再练”

“谢谢,对了小染,你看到喻言她们了吗?”

“没有”

许佳琪觉得很是奇怪,(我总觉得刚刚有人,真的只是因为自己太累了?)


这段时间喻言察觉到中共的人很有可能知晓她们电台的事儿,于是将电台趁着夜晚转移出去,在山上传递信息情报,之后再偷偷拿回来 好在她们的装备还算全,其实每次在喻言偷偷溜下床的时候,许佳琪已经醒了,每次看着喻言的离开,总是忐忑……把自己窝在被子里,度过漫长的夜晚


喻言曾可妮在山上用电台和远处的人传递着,可山上的信号并不好,突然一个黑影闪现,两人警觉地掏出了枪

突然一张脸闪现在她们面前

三人面面相觑“雨昕?”

“果然是你们”

“你就是伞者吧”

“是我,最近用电台p32和我聊天的是你们吧”

“没错,上面怎么会派你来?”

“不是上面派的,是我要来找你们的”

“可我们上次接到情报是戴笠派你来的呀?”

“是这么说,也因为我恰好给上面这么汇报的,有些情况得告诉你们”

“怎么说?”

“那日分开后,我去了济南,后来接到了上级的命令回到了天津,后来李少将请求我负责押送一批共产党转去天津的刑部,看着那些共产党连死都不愿意透露出任何情报,被打的那副样子死死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她们的亲眷父母 就因为子女是共产党所以就把她们全部杀了”

“后来呢”

“后来,处理完这些人后 ,戴笠发现自己的秘密体系遭到了泄露,原本捕获的共产党延安转到上海的密电被截获了 于是戴笠就派了间谍杀掉了在国民党最怀疑的高层,徐恩曾那边也是如此所以也派了间谍挨家挨户地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军统中统在这件事情上异常地同步”

“你是说,国民党的高层有共产党的人?”

“是这么说,但是谁知道呢?”

“不过,戴笠现在已经不怎么信任你们了,你们帮共产党的消息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了戴笠的耳朵里”

“什么?”

“有人向戴笠告知,你们和共产党人一起活动,这说明你们这里有内奸…”

曾可妮喻言面面相觑

“你们要注意一点,你们已经在戴笠的锄奸名单里了,虽然现在戴笠是半信半疑,但是那群共产党里是有一个叛徒的,离开她们或许比留着这里稳妥,我先走了,有事我会和你们联系”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